综合症(马克,第三部分)

又更了一点~~ @夏日玫瑰  @As Time Goes By  @泉镜花 


那个晚上之后发生了什么事,尤尔根对之印象稍有模糊。他忘记了自己是不是出于真心,拿起了自己的药瓶给洛塔尔看,他告诉洛塔尔自己帮不了他,因为他该死地得了泛多巴胺减少综合症,他没法跟任何人睡觉。然而他没能把话说完,因为洛塔尔大喊了一声“那又怎么样管它呢!”随后就亲了上来。确切说来他还踮了一下脚。他的嘴唇跟尤尔根记忆里的一样很软和烫,比起它那总是在喋喋不休惹人厌烦的表象,用户体验度可以说相当不错。这就是那该死的床单综合症吗?尤尔根觉得自己的嘴唇上爆开了一颗小小的火星,然后这颗微不足道的火星在几千分之一秒内引燃了一场大爆炸。有一阵子,在尤尔根的感官里,恒星在低语,银河在摇摇摆摆,而人类仿佛是为了倾听这一切而诞生的,包括尤尔根自己。然后他什么也来不及思考了,他只知道自己的血液在骤然升温,他伸手按着洛塔尔的后脑勺,使两个人的嘴唇紧紧地结合在一起,之后他们两个人就滚到了卧室的床上。

这太失常了。泛多巴胺减少综合症可不是这样的。

第二天早晨,尤尔根没有在乱糟糟的床上发现洛塔尔的踪迹,他的大脑还来不及判定之前的事是否为真实的,他就意识到周围的空气与平时有点不同,还漂浮着陌生的疑似烤香肠和煎蛋的气味。他猛地跳下床,光着脚跑进了厨房。

果不其然,洛塔尔穿着他的破洞牛仔裤,而上身套着一件尤尔根的旧T恤,正站在那里煎香肠。T恤有点大,还有点皱巴巴的。

“哈罗,”洛塔尔听见他的动静,头也不回地挥了挥手,“你起床了?你的冰箱太可怕了,除了番茄酱和意面之外什么都没有,我不得不一早就跑到集市上买了这些。还好我去得早,因为你知道星际贸易船上刚卸下来的进口货总是很抢手。”

尤尔根挠着自己的金发,一边想着自己现在的心情能不能称之为抓狂,“什么?我说洛塔尔,我们昨天晚上是又睡了这不假,但是,你能不能解释下现在这是怎么回事?”
洛塔尔朝他回过头来,脸上有点气呼呼的,好像受到了什么伤害,“我看你的冰箱库存太寒酸,才去买了这些和那些,你能稍微表示一下感谢吗?当然我不指望 !”

他扭过来的脖子上赫然有一块红斑,尤尔根看得心惊肉跳,“……那个,洛塔尔,你能把我的衣服脱下来吗?”

洛塔尔吃惊地望着他,空气里一股香肠糊掉的味道,“那你想让我光着膀子回去吗?我的衣服昨天被你扯成布片了。”

尤尔根的太阳穴在隐隐作痛,不用告诉我我昨天还干了什么,够了,“……我想我昨天做了个不好的选择,哦我不是说你不好,说实话跟你睡挺开心的(我在说什么呀)但是吧我觉得你没必要这样做,什么煎香肠……”

“咣当”一下,洛塔尔把锅铲甩进了洗碗池,他怒气冲冲地嚷道:“上次你也是那么说的!自从你得了那该死的泛多巴胺减少综合症之后你就像个十足的混蛋了!”

接下来几秒钟里,洛塔尔用很大的动静摔门跑掉了。速度非常快,像一个瓶口被重新封上的瓶中精灵,倏然消失。留下尤尔根一个人站在厨房中间努力消化着他丢下的词句:自从?之后?他可不记得他跟洛塔尔之间有过需要用到上述词汇的关系,完全不记得,没错他们上次滚了床单,这次又滚了,滚得挺不错,但是这也不意味他们之间有什么……特别的。而洛塔尔却如此愤怒,这是那种听也没听过的床单综合症的症状之一吗?

咚咚咚,此时,有人在很有节制地敲门。尤尔根放下一腔愁绪,尽量和蔼可亲地去开了门。一个面容严肃的男人正严肃地站在他门口,微黑的皮肤和高耸的鼻梁表明他有地球纪元那会儿的地中海血统。

“我是你的邻居贝尔戈米,”这个男人用不卑不亢的严肃的口吻说道,(邻居?什么邻居?说实在话我一个邻居都不认识——尤尔根在心里)“我是想来问问你,说实话,我昨天晚上差一点就报警了。”

“不好意思,你有什么事吗?”尤尔根尽量客气地问道,太阳穴又开始肿胀了。

贝尔戈米略带悲愤地看着他,“我想你总应该记得自己发出过那么大的噪音?”

“噪音?什么噪音?”尤尔根警觉地问道,心里升起了不好的预感。

“就是……”贝尔戈米看起来有点难以启齿,“就是两个成年人之间的……你懂的!”

“……”尤尔根呆滞地望着他,不知该如何接话。

而严肃的贝尔戈米似乎也觉得尴尬,“……总之,你一直是个挺不错的邻居,非常安静有礼貌。如果你能保证以后不要再像昨天晚上那样,这事儿就算可以了,行吗?我忘记说了,我是个作家,我习惯在夜里工作,如果你跟你的男朋友持续地再这样下去……就是那样,我想你明白!那样会极大地打扰到我的工作,我就不得不向社区警察求助了!”他突然停下来,做了个深呼吸,然后非常冷静地指出,“——邻居,你的香肠焦了。”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