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症(马克 第二部分)

我得说我又卡肉了,争取明天能全更完 orz @夏日玫瑰  @As Time Goes By  @泉镜花 

散场后,尤尔根特地跑到附近的酒吧坐了半个小时,直到他确信洛塔尔并不会突然从自己背后冒出来。毫无疑问洛塔尔是个满脑子奇思妙想的家伙,你不能不提防着一点。有个穿超短裙的女孩坐在他旁边向他搭讪,尤尔根漫无边际地同她聊了一会天,却发现她罹患了泛多巴胺减少综合症,而她四处游曳只是为了找个人让自己摆脱郁郁寡欢的情绪。尤尔根替女孩付了帐,但却假装没搞明白她的暗示。他彬彬有礼地向女孩道别,然后开着他那辆黄色的古董小汽车向自己家驶去。他觉得自己的心情多少轻快了一些,虽然他一时间没弄懂自己对洛塔尔的气恼是怎么回事。不过他觉得,自从他拿到了自己的泛多巴胺减少综合症诊断书后,肾上腺素的水平很少这样高过。

然而,他很快就发现自己低估了洛塔尔。洛塔尔,该死的洛塔尔,他正在自己家门口的台阶上坐着呢,而且看上去一反常态的有耐心!这简直都不太像洛塔尔,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很难安静下来的家伙。有一瞬间,尤尔根打算转身就走,然而洛塔尔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他听到了古董汽车的声音,并一眼就看见了尤尔根,他脸上露出了尤尔根熟悉的那种闪闪发亮的笑,然后热情地朝他挥起了手,“你回来得够晚的呀!”

不能落荒而逃,那样也太可笑了,尤尔根警告自己。他打开车门,迈着僵硬的步伐向正咧着嘴笑得很开心的洛塔尔走去,要控制,他告诉自己。

“你怎么来了?”他干巴巴地问道。

“我们上次睡觉的时候我来过啊。”洛塔尔理所当然地说。

尤尔根费了很大的功夫思考着,如果是以前,自己会不会照他的脸上揍一拳,“我不是问你怎么找到我家的!我是说你为什么来了!”

“我以为我们约好了要来一发的……”

“我以为我已经告诉你不行了?”尤尔根严厉地提示道。

“你只是直接切断了通讯。”洛塔尔睁大眼睛。该死的,这混蛋,好像他真的很惊讶一样!

“是的!我以为那就是所有人通常用来强调‘不行’的方式!”尤尔根板着脸指出。

洛塔尔若有所思地朝他脸上看了一眼,“你就打算站在门口这样质问我一晚上吗?”他理直气壮地说,“也许你愿意把我请进去,听听究竟是怎么回事。”

尤尔根不敢相信地吸了口冷气,他本能讨厌洛塔尔,因为他点危险,他粗糙又热忱的外壳与尤尔根格格不入,并似乎与任何人都格格不入。然而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的笑容很锋利,像一把在火上烤得滚烫的刀子。感应钥匙在尤尔根的衣袋里微微震动,他瞠目结舌地盯着洛塔尔看了好几秒钟,才拿出钥匙开了门。

 

“别以为我会相信你这套离奇的说辞,”尤尔根对洛塔尔说。而后者已经在他的沙发坐了下来,愉快地打量着他的房间。

“跟我上次来的时候比没什么变化,”洛塔尔答非所问地下结论,“装修得真难看。”

我在干什么啊!尤尔根惊奇地诘问自己:花了半天躲避他,却又鬼使神差把他请进来,就为了听他说这些废话!洛塔尔绝对不是一个你每天在路上可以遇见并打招呼的人,他的与众不同之处不用跟他睡觉就能察觉出来。在这个纪元的第七百六十四个年头,恐怕再没有像他这样像头动物一样的疯子了。没错,他像头生活在旷野里、从来没有看见过人类的野生动物,从不对人设防,并习惯于直接伤害他人。难以想象他是怎么长大的,但是只要看看他那个溺爱的父亲也就明白了。尤尔根承认这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让洛塔尔变得更有趣,甚至更有吸引力,但这他妈的可不意味着我就喜欢他!他在心里义正词严地盖了章。

他刚才说的事也太荒谬了!“床单综合症”?就算纳美克星球的百科辞典里恐怕都没有这名词。他说他今天上午的时候从医生那里拿到了诊断报告,他得了一种罕见的疾病“床单综合症”(他没有说出医生的名字,但是尤尔根猜测他一定是指安德烈亚斯·布雷默,实际上那也是尤尔根自己的医师,泡泡糖镇可没多少人口,许多镇民都在他那里看诊),这意味着如果他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不找人来一发,就会以凄惨的方式死去——全身器官衰竭,口吐白沫,就像被宇宙射线辐射了一整个地球月一样。

尤尔根觉得这不可能是真的,任何一个有基本常识的人都不会觉得这是真的。而且他能从洛塔尔的脸上看出来,连他自己都不指望有人能相信。然而他为什么要编造这个荒谬的病症呢?只是为了跟尤尔根·克林斯曼睡觉吗?谁都知道洛塔尔·马特乌斯并不缺床伴……

可现在,他有点茫然地坐在那里,说着一些没有意义的废话,竭力掩饰着自己的惶恐。

“就算这些都是真的——这些绝不会是真的,你可以去找别人。”尤尔根有点心虚地提议,“我以为我们都明白,那次只是喝多了,并没有什么……”

洛塔尔有点沮丧地从沙发上站起来,“我只是以为……好吧,”他突然露出一种表情,一种洛塔尔特有的、厚颜无耻的、天真而又灼热的表情,他大声嚷道:“我只是以为就算没有这个该死的病,你也愿意和我睡觉呢!”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