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时代的约翰和教练时代的约翰是非常不同的。”——内斯肯斯谈克鲁伊夫,之二

约翰谈约翰

夏日玫瑰:

原文是加泰语。(阿贾克斯你们当年居然把那个小深井冰当队宠也是没救了。)

记者:球员时代的克鲁伊夫是什么样的?

内斯肯斯:喜欢指挥大局。球员时代的约翰和教练时代的约翰是非常不同的。球员约翰肯定会在很多事情上向教练约翰提出异议。在他证明了自己是荷兰球员的第一人之后,他帮了我们很大的忙。我们的教练里努斯·米歇尔斯是一个风纪严明,对球员的体能训练要求很高的人,而克鲁伊夫的风格则比较放松。他们一张一弛的搭配效果非常理想,打造出了一支本来应该在1974年夺冠的球队。

记者:74年决赛是你罚的点球……

内斯肯斯:那是荷兰第一次打入决赛。大家都很紧张,但开场两分钟克鲁伊夫就在东道主球队身上得到了一个点球。他们当时连球都没碰到。我很紧张,但他只是静静地看着我,仿佛是在说“照平时来就好。”没错,我罚中了,但我们输掉了决赛。

记者:他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人……

内斯肯斯:他永远都觉得自己是正确的,并且对此毫不掩饰。一开始大家只当这是笑谈——在阿贾克斯人人都认识这个瘦小的家伙,他就像是俱乐部的队宠一样。但是大家逐渐不再把他的话当做玩笑,反而开始认真倾听他的意见。他几乎永远都是正确的。【哪怕】我才是正确的那一方,他也会口齿伶俐和我纠缠到最后一刻。他永远都能让你怀疑自己。我和他吵过架——这再正常不过了——然而是因为他,我才来到了【巴萨】。我对他感激不尽……他是最棒的。

记者:而克鲁伊夫作为教练又是什么样的呢?

内斯肯斯:仍然是一个球员,但有些地方也像是一位父亲。一名全面的教练。[翻译注:这一段除了父亲那一句之外别的不是太确定。]

评论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