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塔尔的早餐

此段子发生在平行宇宙,请勿当真! @夏日玫瑰  @As Time Goes By  @泉镜花 

 梗来自 @As Time Goes By (的同事)


 洛塔尔今天的早餐很糟糕,但起因与早餐本身无关。他从来就是个作息规律的人,不像他的室友,自从退休后,那家伙只会随心所欲地安排早餐时间。

现在,他的室友尤尔根·克林斯曼又穿着那条洛塔尔觉得很难看的睡裤下楼了。他们之间可没有早安吻这种甜蜜的东西。打着哈欠的尤尔根无视了坐在餐桌旁边的洛塔尔,但是刷牙的时候注意到了食物的香气,他睡眼惺忪地转过头说:“给我也来杯咖啡,洛塔尔。”

洛塔尔生气地把手里的报纸拍在桌上,发出重重地一响。尤尔根审视地看了他一眼,不动声色地在他对面坐了下来,把洛塔尔面前的食物都挪到到了自己这边,“怎么回事洛塔尔?我还以为昨夜比较不满意的那个人是我。”

“现在的媒体从业者的良心呢!?”洛塔尔对着空气比划了一个愤怒的手势。

“为了这份报纸?”尤尔根平静地吃起了煎香肠,“很久以前我就说过,巴伐利亚有着全世界最烂的本地报纸。”

“或许今天我可以破例赞成你一次,”洛塔尔气鼓鼓地说,甚至没注意到自己的早餐食物全被拿走了,“看看他们给了你多么荒诞的称号!”

尤尔根的视线在摊开的报纸上扫了一圈,没怎么费劲就发现了洛塔尔的愤怒来源。今天那篇在体育版占了一大半位置的文章有着醒目的大号标题:《尤尔根·克林斯曼——德国现代足球之父》。

“尤尔根·克林斯曼把一度陷入泥潭的德国国家队带出了低谷,这位年轻的主教练有着雷厉风行的革命家气质,还有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更重要的是,他赋予了球队朝气,他是当之无愧的德国现代足球之父。”

尤尔根把报纸推回洛塔尔那边,“我不在乎这些报纸怎么称呼我,叫我什么什么足球的父亲也行,叫我长在更衣室里的蘑菇也行。这些报纸只是为了博人眼球,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愤慨。你太容易受这些混稿费的记者的影响了,我还以为你开始长小肚子之后会变得成熟一点呢。”

“在我踢球那会儿,这些报纸才不敢这样信口雌黄呢!“洛塔尔沉浸在自己的愤怒里,根本没有听到他在说什么,他的脸色不用咖啡的浇灌就变得神采奕奕——出于对报纸的胡说八道的痛心,“那会儿的报纸全都非常可靠,因为不可靠就没有人订!现在的报纸简直是猴子用打字机打出来的!写这篇文章的人一定从来都没有看过足球赛!如果德国足球一定有一位父亲,那也应该是弗朗茨!“

尤尔根边吃炒蛋边说道:“实际上我很赞成你说的,我甚至都不反对称你为‘德国足球之母‘呢,我刚才说我根本不在意这些报纸说什么就是这个意思。”

洛塔尔不可思议地瞪着他,继而又瞪着空气,努力思考着该怎么接,最后他在尤尔根喝咖啡的时候喊了一句:“如果是那样那么德国足球也是我生出来的!”

“——最后,尤尔根·克林斯曼,这位足球的革新者,也完全有资格被称为‘美国足球之父’,他的进取之心势必还将激励着更多的人——”

报纸上的最后这段文字他们两个人都没有看到,因为洛塔尔那句话让尤尔根不慎把滚烫的咖啡打翻在了上面,幸亏是这样。他们互瞪了很久之后,有了一个丝毫都不温柔的早安吻。


评论(3)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